2009年3月12日 星期四

王品成功的道理

小美急忙的從客席第5桌跑到櫃台,因為她遇到一個大難題…………。

「副店,那裡有位小姐非常不高興,一直說我們的地瓜酸酸的,我跟她解釋,因為我們的地瓜是泡了柳橙汁的關係,但是她不肯接受…………。」小美跑到宜達副店長旁邊,一臉既委屈又無奈的模樣。

「嗯,讓我來吧。」宜達拍拍小美的肩膀,往那位小姐方向走去。

「您好,我是這邊的副店,請問……姜小姐有什麼需要服務的地方?」宜達技巧地看見這位小姐左胸前,別著一張百貨公司的名牌。

「我剛才跟你們服務生說,這地瓜吃起來酸酸的,可是你們就說沒有,還跟我說了好多理由。」姜小姐臉色鐵青,一臉不悅的表情。

宜達站在姜小姐的旁邊,躬著身子,始終保持謙遜微笑的態度。

「真的很不好意思,我先幫您換一份好嗎?」宜達端起姜小姐的那盤配菜。

確實,盤子上有咀嚼過且剩下大半的地瓜。

拿回廚房,宜達立刻找來了主廚,把另一個完整的地瓜切半試吃。因為不管如何,他都必須先了解這地瓜的新鮮度。

「這是柳橙的酸啦!」主廚一邊說著,嘴巴不停咀嚼剛才的那地瓜。

原來,這是前一陣子颱風來襲,所有蔬果都受損傷,當然也包括地瓜;為了讓那些經過摧殘,造成外表不佳的地瓜嚐起來更美味,主廚才特別用柳橙來增加風味,只可惜這份美意,卻因地瓜表皮太厚而無法滲透,反而讓地瓜呈現像壞掉般酸味。

「嗯………」宜達理解地點點頭,轉身再度走到姜小姐旁。

「真的很不好意思,姜小姐,下次我們會特別注意。」

「你這種『勇於認錯』的態度就對了,不然,我去夜市吃我愛吃的烤黑輪就好了,幹嘛來吃你們的酸地瓜!」姜小姐的神情,比之前的盛怒態度和緩許多。

第二天,宜達撥了通電話給姜小姐。

「姜小姐,您用完餐後,有身體不舒服嗎?」

這種「以客為尊」的做法,讓姜小姐感到滿意,直說要再度光臨來「回饋」宜達。

數天後,姜小姐真的再來訂位,宜達決定以全程服務作為「回報」。

「姜小姐,您好,幫您送上餐點……。」宜達端著主餐盤,帶著鋼蓋熱呼呼地端上來。

「副總,他們的主餐份量超多,味美又豐盛喲……。」姜小姐對著同桌的主管說著,完全沒注意到宜達的神秘笑容。

突然打開鋼蓋………。

「啊!」兩位貴賓異口同聲的叫了出來。

主餐盤上放的,竟然不是主餐!而是一圈排列精緻的烤黑輪。

「為您送上前菜──烤黑輪,希望您會喜歡。」宜達親切地對著二位貴客說。

「因為上次姜小姐有提起,她最喜歡吃烤黑輪呀!」

原來,早在姜小姐要來的前半小時,宜達就跑到她所提的那個夜市「考察一番」,逐一將黑輪攤相互比較後,宜達終於買了三串最美味的烤黑輪;他火速趕回到店裡,請主廚將黑輪再「加工」後,保溫等待著,為的就是要在姜小姐來的這一刻,給他一個「SURPRISE」。

「你的服務實在太棒了!」姜小姐由衷地說,就連一同前來的副總都忍不住的點頭讚賞。

果然,在「黑輪特餐」的加持下,姜小姐現在已經變成宜達的忠實顧客,還常常來探望他的班呢。

〈發生時間: 94年7月 地點:王品台北民權店〉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