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20日 星期三

借錢的女孩

有個女孩走進紐約銀行:
『我要到歐洲出差一個月,我想和銀行借五千塊美元。』
銀行經理拿起契約:
『妳必須要有擔保品做抵押。』

女孩交了停放銀行前的勞斯萊斯汽車鑰匙,銀行接受那輛車作為擔保品,並且開車到停車場保管。

一個月後,女孩到了紐約銀行,還了五千塊美金,並且付了十五塊美金的利息。 銀行經理很困惑的問:
『很開心和妳合作,而且這項交易非常的良好,但我有些問題,當妳出差時,我對妳做過調查,
發現妳是某家知名企業的總經理,因此我非常疑惑為什麼妳要貸款五千美金?』
女孩簡單而伶俐的回答:
『紐約哪裡停車一個月,而且要保障我的車子不受損害,只要十五塊美金呢?』

一個懂思考的人,永遠比一個有錢卻沒頭腦的人,更有創意的空間。
思考不是鑽牛角尖,也不是想事情,而是聯想事情,就像神經的系統,因為創意是從聯想而來,一個不經意的聯想,
就能找到一個創意,很可能因此改變你一生,也可能改變整個世界。

別忘了!事物是一個點,而思考,是另一個點。

歌德:『思考的人最美麗的幸福是:把能研究的加以研究,把無法研究的也靜靜的崇拜。』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