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15日 星期三

新西蘭“無腿人”征服世界最高峰

在這世界有這樣的勇士, 常看到一堆人, 可能因為失戀, 失業....一堆小問題就..., 看看人家吧!!你對你自己負責嗎?你的人生是放在別人的身上嗎?看看人家, 想想自己, 至少, 別讓身邊的人再擔心你了~~

馬克·英格利斯正憑借假肢向珠峰進發。(圖片來源:大河網)



新華網惠靈頓5月16日電 (記者夏文輝)47歲的新西蘭人馬克· 英格利斯于15日晚成功登頂珠穆朗瑪峰,成為世界上第一位登上世界最高峰的雙腿殘疾者。

從中國西藏一側登上珠穆朗瑪峰後,英格利斯給遠在新西蘭的妻子打電話,分享成功的喜悅。

“他實現了自己一生的夢想,這令他欣喜若狂。”英格利斯的妻子16日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說。

登頂過程中,英格利斯曾遇到一個“小插曲”:他的一只人造假肢在海拔6400米處損壞。這位登山英雄被迫進行休整,換上另一只備用假肢,繼續向頂峰衝刺。

同樣是登山愛好者的新西蘭總理海倫·克拉克16日向英格利斯發出祝賀,說登頂世界 最高峰是所有登山者的最大夢想,英格利斯創造的奇跡,是世界登山界的壯舉,值得全人類自豪。  英格利斯是一個傳奇人物。1982年,在攀登新西蘭最高峰庫克峰時,他的雙腿被凍壞。截肢後的英格利斯改練自行車,並獲得殘奧會銀牌。但是,他從未放棄 登山夢想,終于在2006年5月15日夢想成真。用英格利斯妻子的話說,“登頂那一刻,他摸到了天”。(完)

[相關報道]

新西蘭無腿男靠假肢登上珠峰


20多年前因登山事故失去兩只小腿,登頂途中假肢曾折斷,為世界首位雙腿殘疾者登上珠峰或許攀登 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已不是新鮮事,然而雙腿殘疾的登山員徵服最高峰全世界還是頭一次。據美聯社報道,新西蘭殘疾登山員馬克·英格利斯15日成功登頂珠穆 朗瑪峰,給世界登山史添上燦爛的一筆。

珠峰頂上給妻子打電話

據《新西蘭先驅報》報道,現年47歲的馬克15日晚給妻子安娜·英格利斯打電話,當時他正站在世界最高峰———海拔8844.43米的珠穆朗瑪峰頂上。

 “這可能是他一輩子的夢想。這會兒他正對著月亮呢,”該報援引安娜的話說。

據安娜介紹,馬克當日清從距峰頂不足450米處的4號營出發,當時天氣十分好。他希望憑借假肢登上世界屋脊。由于通訊信號差,安娜無法確定馬克抵達峰頂的準確時間,她估計是15日中午。

“他們現在正下山,差不多要三四天時間,”安娜按捺不住喜悅,“相信他們很快就能回來。”

旅途艱辛假肢折斷

安娜告訴記者,馬克所在的登山隊分成兩組。第一組4名登山員已于當日先行抵達珠峰頂。馬克所在的第二組有20名組員,包括幾名夏爾巴人向導。

15日的登頂行動無疑是登山計劃中最關鍵一步,而此前,他們已在這座高峰上“煎熬”了40天。最令人擔心的馬克的假肢這次也給他帶來了些許麻煩,在海拔約6400米處,馬克不小心摔倒,折斷了一只假肢。所幸他早有準備,立刻用隨身設備修好。

馬克的兩只小腿因一次登山事故喪失。1982年,他與同伴菲爾·杜爾攀登新西蘭最高峰庫克山時,遭到暴風雪侵襲,受困冰洞兩星期之久。等救援人員趕到時,兩人已奄奄一息。後來雖保住了性命,但馬克不得不接受截肢。

登頂成功總理祝賀

馬克憑借驚人毅力徵服珠峰,“勇士”的稱號當之無愧。

事實上,那次事故之後,馬克並未消沉,或終止對登山的熱愛。2004年,他就攀登了海拔8201米的卓奧友峰。他說在挑戰珠峰前,嘗試的海拔越高,對他越有利。

新西蘭總理海倫·克拉克15日對馬克的成功登頂表示祝賀。克拉克本人也是名登山愛好者。她告訴記者,馬克是個“天才”,他取得的成功令人難以置信,“作為一名業余登山員,我曾登到6000米的海拔高度。我知道(馬克)這次挑戰成功有多麼驚人。”

在登山前,馬克曾表示,他所在的登山隊將把籌集到的幾十萬美元捐給柬埔寨一家復原中心。該中心主要為地雷受害者及其他殘疾人提供治療。 (重慶晨報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